close

相隔了九年的同學會,許久不見的同學們,
雖然歲月似乎不太在大家臉上留下痕跡(我覺得我現在比較帥...),
但身份的轉變,對於學生時代的自己只剩下了懷念,聊起過去一起
做的蠢事、現在學校的變化、從學號1號開始考驗著中年人的記憶....

回到家後立馬打開了許久未開的相片資料夾,許多回憶湧上心頭,
原來這就是青春,對照著現在自己只是個為三餐打拚汲汲營營的一攤爛泥,
對於那個時候的自己特別的懷念。


對照起現在上班的庸碌,當年的忙碌就是熬夜做報告,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畢業前的專題,為了讓這必經的畢業學分
能夠順利拿到,小組成員特別把電腦、家當都搬到了一個同學家
過了半個月的集訓生活。

以前覺得做專題很苦,現在才發現當時一起為了一個目標努力的
感覺真好,在專題努力的空檔,聚在一起閒扯東聊、每晚預算無
上限的鹹酥雞、滷味配上台啤、高樑的宵夜時間,現在很少再有機會
再感受到,那種一起為了一件無關利益的事一同努力的感覺。

而且看到照片時,讓我會心一笑的就是看到桌上的手機,
一方面覺得我年輕過,也發現自己真的老了。
(突然好想玩貪食蛇喔!)


對比起現在自己的龜毛、嚴謹(明明就是個性不好),
如果有人要我扮醜、穿女裝,我會立馬翻臉,原來
過去的自己如此的放得開,在那個年代最流行的
國王遊戲(現在還很流行嗎?)。

有一年的平安夜,到了住萬金的阿仁家,喝酒、打牌,
輪牌的得戴上假髮拍照,翻出了這張照片,發現自己還挺適合
這種擬花媽捲的,真像是個個性不好的古怪老頭。

不懼怕扮醜、放得開又開朗的自己,真是好懷念
(再一次驗證現在的我,真的比較帥)


夜唱應該是當過大學生的人都要有過的體驗吧?
現在還很流行夜唱嗎?體力也是讓人懷念的青春,
在包廂內的一夜狅歡,走出KTV時是刺眼的陽光,
還能夠佷有精神的吃個早餐再去打場籃球。

對照起現在的自己,開著電視打瞌睡,過十一點就呵欠連連,
連衝跨年晚會都覺得發懶,曾經的體力也是青春的證明。
可惜的是...體力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變了心的女朋友~
回不來了!!

對了!!
看到這種老照片,看到當時的服裝,
是不是也能看出潮流的演變呢?
(看以前的穿著,我還是覺得現在的我比較帥)


唸人文學院就是女人國,所以稀有但不見得會被尊重的男生
彼此的感情會特別好,而在社工系講究的女男平等,我們唯一能夠
突顯自己的,大概就是像個漢子似的,把上衣脫掉吧!!

年輕的時候,最大的本錢就是青春的肉體,
無論男女,當然啦!就賣相來講當時大家還
是想看擁有青春肉體的女同學們把上衣脫掉吧?

當時想看的畫面,九年後你還敢看嗎?(我好賤~)
(平坦的小腹和6字頭的體重....好懷念)


大學生的腦殘,都要延續到畢業的那一天,
特喜歡在畢業時搞怪,除了是真的腦殘外,更多的我想是
想要抓住這最後青春的尾巴吧!

曾經經歷過快樂的青春,所以才會知道自己曾經年輕過,
因為大人的世界充滿了挑戰和算計,所以才會遺憾的感傷
為何青春無法持續,但時間就是如此公平對待,青春時
享受青春才有的特權,長大了就是要勇敢的去面對社會的
現實,偶爾失落時....回頭想想青春時的自己,既然一直
想要青春不老,那就維持著年輕時的熱血,再和現實對決一次吧!


啦啦雜雜的講那麼多,望著空空的龍泉香蕉啤酒瓶,
又只是個參加完同學會的中年大叔碎碎念,但在畢業後
還能有機會能和同學們相聚,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老同學們!明年十年一刻,希望能看到更多的老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