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2014年的感嘆

當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少,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小虎隊-紅蜻蜓)



每年在寫這樣的回顧時就發現自己年紀越來越大,
即使希望心裡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屁孩,但面對著現實生活的需求時,
總也得戴上那所謂"大人"的面具去面對一切。

我一直很相信,每個男人都會有個秘密基地,能夠讓自己回到無拘束的小屁孩,
對我而言,這個空間就是漫畫店,我非常的喜歡看漫畫,只要壓力大時、沒事幹時
就會想要在漫畫店窩上一整天,有時不喜歡把漫畫租回家看時,就會喜歡到漫畫王,
可以飲料無限續杯、上萬冊的漫畫隨你看、獨立的包廂讓我可以自在的享受一個
只屬於自己心中那個小屁孩的時光。

但很可惜的,在2014年年底,我最常窩的秘密基地,抵不過大環境的壓力,
也悄悄的吹起熄燈號,在這間店伴我走過很多個疲勞、低潮的時刻,當確定不再營業時,
似乎也預告著,又多了一個青春的回憶,但無法再繼續延續了。

(但.....我還是很愛看漫畫,現在還在尋找到下一個秘密基地)

貮-2014年的成長

やりたいこと やったもん勝ち (光源氏-勇氣100%)


2014年在自我成長的部分,其實和2013年相比算是比較乏善可陳,
已經持續3年的日文課程依舊持續,但因為在學習過程中因為班級停停開開的關係,
輾轉跟了很多個不同的日文老師,但似乎並沒有再有很大幅度的進步。不過因為學習
有時需要有點挑戰,所以去年報考了日文檢定N3,也許是已經投入很多的資源和時間
在日文的學習上,所以在考前的二週,我非常的投入準備;可說是在社工師考試後
第一次那麼認真的為了考試而準備。

雖然上了考場後,一直覺得自己寫的不順;在讀寫的部分自評自己在讀文章的
速度偏慢,感覺考場的其他同學都很早就寫完在等著交卷,而我卻還寫不到一半;
在聽寫的部分,說實在的有蠻多部分覺得語調太快無法理解語意。走出考場後原以為
自己無法通過,但沒想到有認真的準備還是有所回報的,雖然成績不太高,但也
算是通過了;其中最讓自己感到開心的不是通過了考試,而是因為透過考試在準備的
過程讓自己偏弱的文法能藉此有所提升;期許自已在今年能夠通過N2。


参-2014生活與工作

我曾經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平凡之路-朴樹)


2014年在工作上其實從一開始有許多對於環境與個人信念的衝突,
一直到後來取得了平衡點,這中間的過程有妥協也有為了自我而堅持,
自己也更加堅信,如果無法實踐理想又無法放棄五斗米,那就讓自己看得
更開一點。後來的自己接受了自己不是個事事都要爭的人,更無法為了
陷害別人或是增加自己的曝光度而去批判或講人小話的人;所以最好的方式
就是自己看開,然後上下班的自己那個分化要非常明顯。



至於生活的部分,2014年的生活在期待平凡中也點綴了一些色彩,
平凡的陪伴、平凡的幸福,小姪女-蔡頭粿已經在高雄陪伴我們一家人
到了第三年了,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也是一件很開心和幸福的事情。
自己的身邊,有個人陪著自己拌拌嘴、說說笑,偶爾一起出去走走,
也是一件開心和幸福的事,那麼.....害羞的事就說到這裡吧!(幹.....明明就是詞窮)

肆-2014閱讀、電影、旅行、運動

本というのは目で読むものでなく 心で読むものです
(書除了用眼晴看,更要用心去體會)

2014年依舊看了二十四本書,一個月一本Cheers雜誌和一本閒書,
變成了自己閱讀的一個習慣和方式,讓自己感觸比較深的二本書是
Cheers雜誌裡2014年6月號裡,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專欄的一段話:
「往前走,才是脫離衰神最快的辦法」。

看到這句話時,想到自己過去曾有過的低潮,也正好在當時工作上遇到的
瓶頸,這句話成了2014的個人格言佳句,遇到困難或不順時就不時的提醒自己
只要繼續往前走,加快腳步;衰神自然追不上自己。

第二本書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日本小說作家-吉田修一的著作「平成猿蟹合戰圖」,
這是一本描繪出一群社會低層小人物翻轉政壇、改變生活的一個故事,或許是在
現實中很難有賞無理的世界一拳的力量,那透過這樣子熱血的書籍給自己一個暢快,
是我喜歡這本書的重要理由。

最喜歡這本書裡的一句話:「我不允許這個社會,瞧不起善良的人!」

I got the soul, I got the thing.  
say I like it like that...PETE RODRIGUEZ - I Like It Like That

2014年電影看的量不多,大約12部左右吧!
每一部個人都非常的喜歡,但是如果要選一部讓自己很有感的,
大概就是熱血的KANO和五星主廚快餐車了。

KANO的棒球題材、團隊的合作、友情和親情以及日治時代底下
的社會氛圍都讓我在這部電影中獲得許多熱血沸騰的正向能量。

相比於KANO的熱血,以美食為主題點綴出"平凡即幸福"的"五星主廚快餐車",
感覺更貼近自己面對生活的價值觀,在片中透過一個懷才不遇的大廚,面臨到
工作劇變、婚姻危機、親子關係時,透過回到最初的自己,藉著一台快餐車重新
省思、沉澱,最後發現原來只要平凡簡單就能很幸福的故事。

對一個喜歡簡單平凡的中年大叔而言,這種片正是能切中核心啊!(誰管你啊~!!)

追い風抱かれ 軽く踏み出す 向き合う未来 自分打ち出す決明子-旅人)

2014年出國了一次,國內的小旅行算不出來,
在國內最讓人回味的就屬於台東之旅了,去了很觀光客的伯朗大道,
也去了漁港吃海鮮,不知為何只要放眼望去是一大片廣闊的稻田和
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就讓人心情非常的愉悅,如果真要讓我選個地方
工作生活,我真的很希望有機會能夠到花東地區去定居。


2014年依舊是手頭很緊的只能夠出國一次,
為了彌補2013年天天北九州日日回福岡不夠盡興的遺憾,
因此這次再次選擇了九州,這次的目的除了現代化的博多,
偏好鄉下的我選擇了去宇佐和長崎。


這次的旅程吃了很多美食、欣賞了很多的美景和古蹟,
也經歷了許多有趣的事情,無論是自駕時被日本大叔提醒不能一直放遠燈
或是搭乘公車時熱心的公車大叔,免費的招待我們一趟車資,
都讓我們體會到身在當地才有的社會文化和習俗。


日本的祭典也是很有趣的一個經驗,連著三天的長崎祭典,
讓我們看到一個國家為了這樣的傳統投入了幾乎是全市的資源。
因為不是寫遊記,便到此打住了(掯....網誌又沒人看,不過是自己想快點結束這一回合)。

每年的一至二次的國外旅遊也變成自己慣性的小幸福,2015年要去哪呢?
依舊是日本吧!那要去哪裡呢?就鎖定明年的回顧吧!(網誌又沒人看,鎖定個屁~!!)

跑 跑跑跑 向前跑 困難艱難腦後拋 (包偉銘-跑!向前跑)

關於跑步,這是2014年自己最不滿意的地方,
去年自己跑的量不增反減,而且常常因為加班或是疲憊而偷懶
2015年列為優先改善項目。

-----------------------------------

伍-2015年展望

(1)參加公職的考試,為職涯創造新出路
(2)通過日文N2檢定
(3)維持一週2~3次的慢跑行程
(4)持續的閱讀,每月寫一篇部落格,維持良好習慣
(5)看開一切無法改變的事、欣賞和自己相遇的每一個人
(6)知足常樂、珍惜所擁有的
(7)幹.......想那麼多,做就對了

我知道前方有大風大浪 
許多痛苦和悲傷 也所以夢想才會被叫做夢想 
(那我懂你意思了-該說再見了朋友們)

每年說了那麼多,真的再檢視時總是有不足之處,
幹!!!!!!!!!!!!!!!!!!!!!!!!!!!!!!!!!!!!別想太多,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