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2013的哀愁: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五月天 一顆蘋果)

2013年初奶奶離開了,從小到大都給人慈祥和氣質的奶奶,
即使到在人生的最後段,因為疾病的原因己經不太有知覺
和感受,雖然大家心理或許都知道這一天總會來到,但真
正在告別時,心中仍有好多好多的回憶和不捨擁上心頭。

2013年年尾,十五年交情老朋友的父親驟逝...,
家人間的關係和羈絆其實是難捨難離的,無論過程中有
再多的爭吵和衝突,但家人終究是家人,當我們想起那些
曾有的"絆"時,如果用放下所有的怨懟可以換回逝去的親人,
我們一定會擺起笑臉,只為了再接起那怎麼算都太短的"絆"吧!

人生的這班列車中,在每一站總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無論陪伴的車程長短,或許都要好好珍惜同在車廂的時間,
下車的人已經下車,把曾經的美好回憶保留在心中,然後
好好的珍惜還陪伴在身邊的每一個人。

這星球 天天有五十億人 在錯過
多幸運 有妳一起看星星 在爭寵
(五月天 私奔到月球)


2013年對我來說,似乎是對於青春告別的一年,
首先是陪伴著自己十多年的通訊軟體MSN走入歷史,
在邁入輕大叔年紀世代的我,MSN可說是一部見證著
網路生活的歷史見證。

其實我一直以來不是個很外向的人,文字的表達比起
言語的溝通,對我來說相對比較簡單,也因此MSN的出現
也讓我有很多的機會透過這樣子的通訊方式認識許許多多
的朋友,不知有多少的朋友們和我一樣,打開電腦的第一件
事便是連上MSN看看有哪些朋友在線上。

也因為有MSN,以前想認識新朋友時,不好意思直接要手機
號碼時,便留下MSN帳號,透過MSN來深溫彼此的交情,或
許真的到最後很多的朋友空有帳號但再也沒有彼此交談過,但
至少看到這個朋友上線,知道他還維持著和自己的小小維繫,
便己足夠了!隨著MSN的離開,對我而言似乎不僅僅只是一個
通訊軟體的結束,更代表著自己某部分的青春只剩下回憶了。



當然啦!還有另一個僅能回憶的就是我的舊家「無名小站」,
從當兵時開始寫部落格的地方,陪伴著我七年的無名也悄悄的
離開了。也許臉書再怎麼便利,但我仍喜歡一個只有自己能夠
暢所欲言的小空間,在這空間裡他陪著我經過了很多時期,也
記錄了自己的喜怒哀樂、友誼、愛情,無名關站也代表著和另
一個青春時期的自己告別,在最後整理搬家時,重新看了一次
自己寫過的文,仿佛又重新走進青春的時光隧道回味了一番。

二、2013的突破:

喔 人世間的那些愁 這世界給我的幽默
這是不是要告訴我 潮起終究潮落
(五月天 一顆蘋果)


2013年算是自己在個人成就上有點小小突破的一年,
連續考了幾年後,終於考上了社工師的執照,也許是好運;
但考上了就是考上了。

至於考上後有什麼呢?
最大的好處除了之後再也不用再花一千五大洋,
去考場坐上二天之外,目前為止就沒有其他的好處了。
但自我實現就是這樣,實現了就是自己在心裡握拳慶賀一下,
接下來就是一如往常的吃飯、喝水、大便,繼續的運生活。

但至少我期待的人生三把刀(本業達頂、另一種語言、第二專長),
在拿到社工師執照後,也算磨亮了我的第一把刀,讓本業達到了帳面頂端。
另外還有一點點小小的感觸就是,過去的痛苦都是自己進步的動力,
如果我不曾經歷之前的大大低潮,是不是能成就我現在小小的成就呢?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五月天 憨人)

2013年開始,我轉換了工作職務,離開了熟悉的就業服務,
來到了庇護工場工作,除了原本本職中的服務工作外,也
參與了過去幾乎沒有經驗的經營和行銷工作。


過去幫忙服務使用者找工作,要為他們客製化最適合
的工作,現在賣商品,則是要為顧各客製化最符合需求的商品。

以前追求的績效就是完成表定的服務量,但現在更特別的是
要看著金錢的收入和營業額,這對我來說是很有挑戰又有趣
的工作,很開心的是,自己確實也能夠做得到,把商品販售給消費者。

另外自己也經營了庇護工場的臉書專頁,看著人數向上爬其實是
件很爽也很有成就感的事,如果您是不小心進來看到這篇廢文的朋友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syinlu.ejob

三、2013的生活:

馬には乗ってみよ、人には添うてみよ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2013年日文仍舊持續的在學習中,雖然碰到瓶頸,
文法仍舊是很大的罩門,但我還是想要嚐試著突破,
想辦法磨亮自己的第二把刀。

也許 現實生活 太多囉嗦 空氣太難受
一場小小旅行 換一個心情(舒米恩 小旅行)

2013年我也去了一些地方旅行,因為經費短缺(窮!!),
所以只出國了一次,這次去了在台灣似乎很少做為觀光首選的
日本-九州,也許是功課做的不太足,並沒有把交通規劃的非
常的順暢,造成這次的旅程有許多時間浪費在交通上。


雖然有點走馬看花,但也讓我發現九州真的是個好地方,
因為有遺憾才會有再次造訪的動力,所以今年如果可以我
一定要扳回一城,再一次九州之旅。


再去一次悠閒舒適的由布院和別府


再品嚐一次長崎的土耳其飯,九州我會再回來的!

一年有 三百六十 五個日子 五十二萬 五千多分鐘
一生有 三十四億 五千六百 七十八萬 九千下脈搏
為愛而出生之後 生命要怎麼揮霍 直到我化成煙的時候
(五月天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2013年我很慶幸的還是維持著閱讀的習慣,
依舊維持著一個月至少一本雜誌、一本各類書籍的習慣。
2013年印象最深的一本書是東野圭吾的"解憂雑貨店",
這本書第一次讓我知道,原來推理小說也能很溫暖、療癒;
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是:
"正因為是白紙,所以可以畫任何地圖,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上"
"正因為是白紙,所以很自由,充滿借限可能"

因為這本書讓我學著接受自己未知的新事物,
無論是工作上、各式經驗上,因為我相信,
只要自己願意,未知就像是張白紙,面對了就有無限可能。


寫一首搖滾上月球 新聞台最好趕快播
(四分衛 一首搖滾上月球)

2013年我看了30部的電影,最喜歡的是之前網誌介紹過的
記錄一群罕爸組樂團的熱血記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

看完這部片,總覺得很多事只要堅持和熱血就一定會為自己
的生命找到出路。

一起去跑步 請不要說不 
我們的節奏 讓夕陽不再哭
用這樣的速度 把地球的忙碌 都拋在半路
(宇宙人 一起去跑步)

2013年,依舊維持著慢跑的習慣,這似乎變成了自己的例行公事,
也變成了自己抒壓最好的良藥,每當自己在情緒上和心理有些過不
去的時候,我就會習慣的去跑一跑,在心臟加速、汗水狅滴後好像
什麼不悅和困擾就像屁一樣消失了。

但比較可惜的是,自己並沒有再增加跑步量,依舊維持著一次2.4公里
的跑步量,接下來我應該要再慢慢再增加。

三、2014的展望:

(一)通過N3的檢定,磨亮第二把刀
(二)唸商業相關的研究所,磨亮第三把刀
(三)持續的跑步和閱讀,養成良好習慣
(四)珍惜身邊所擁有的,知足、不強求
(五)每週能夠至少寫一篇網誌,養成書寫的習慣
(六).......想到就做吧!!!寫個屁

想太多又想太重的夢想 還不如乾脆不多想
每一個險惡的浪 都會有浪花綻放 我決定邊衝邊欣賞
(五月天 放肆)


很多的展望,也許需要突破,但不去做就只會是響望,
我想還是說....幹!!!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