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感情可以至死不渝,
即使我肉身己離開人世,
但我的靈魂和離開前的記憶,
滿滿的都是妳,和妳在一起的這段日子,
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回憶。

PS:我愛妳~

-----------------------------------

片名: PS-我愛妳(PS:I LOVE YOU)
主要演員:
希拉蕊史旺
傑瑞德巴特勒
麗莎庫卓
小亨利康尼克
吉娜葛森
-----------------------------------

劇情大綱:
故事講述一見鍾情的荷莉(希拉蕊史旺 飾)
與杰瑞(傑瑞德巴特勒 飾),
熱戀後在短時間內結為夫妻,
沈浸在幸福的婚姻生活中,沒多久杰瑞就重病而過世了,
頓時成為年輕寡婦的她,躲在屋子裡不與人來往,
直到她發現丈夫生前留下的十封書信,
凡事都有條有理有所計劃的他,
知道自己不久於世後為留下了一套「療傷計劃」,
讓荷莉忘掉傷痛走出自己的人生,
他在每封信的結尾都寫下了”PS. 我愛妳"....
------------------------------------

觀後心得:

在同事和鄉民們都大推本片的情況下,去看了這部片子,

故事的內容讓我想起了「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

電影裡頭再在的講敘著悲傷輔導、臨終關懷等等議題,

逝者己矣,徒留遺霜苦思守候,藉由丈夫生前的十封信和簡短

電話錄音,協助妻子透過回憶、遙想、空椅子對話等方法走出

喪偶的陰霾,這大概是我的職業病,看個電影都還要理論一番!

哈~回到故事的主軸,

這部片子應該是最近幾年來,我看過最推的部愛情片了,

不再只是浪漫至上或是王子公主的夢幻,劇情頗為充實;

而且劇中也不時的有很多有趣的幽默和笑點,讓這部以悲劇為出發的片子

看來不那麼的沉重。

再者就是故事中安排了很多感人的橋段,包括男主角信中的內容、

女主角的思念、母親和朋友的關懷場景等等,再再都打入觀賞影片的我,

在電影院時偷偷的觀察四週,在故事的中段己有不少女性觀眾們拭淚,

如果您哭點很低的話,觀賞本片建議準備多一點面紙,對了!另外也很推本片

的拍攝場景,愛爾蘭的風景和美國大城市的對比,還有音樂也很好聽,

如果您不小心點進來看到本篇文章,而您也對愛情片充滿偏好,建議您可以

去看一下本部片,好好刺激一下久未使用的淚腺。

-------------------------------
推薦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