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為了戮奪金銀財寶,只為了佔有一望無際的大海,
縱使只有一艘破船,但航程中有海水的鹹味、有夥伴的相陪,
那就是身為海賊浪漫,佔領的不是領土而是共有的美好記憶;
只要有海,我就是海賊。


海賊王之所以有趣,絕不是看魯夫的獨角戲,
在人生的航道上,每一階段每一場冒險故事,
總會有幾個跟你劃上同樣記號,支持著白爛夢想的傢伙,
那是屬於"你"人生冒險故事中的重要配角,「夥伴」。

我是某些人的重要配角(阿貴、薏仁、阿丞、林董、阿吉、波斯....),
而這些人也是我的重要配角,在友誼和熱血的這條航道上,
幸運的擁有著可相知相惜的「夥伴」。

我也是某些個案的重要配角(案主保密原則....),
在服務的這條航道上,幸運的扮演著陪伴的「夥伴」,
有些死孩子讓我偶爾可以擺脫汲汲營營的銅臭味,
真正的發現,原來沒有報酬也會有快樂;哪天我不是老師了,也還是朋友吧!

但在人生階段最重要的職場航道上,
我翻了船,失去了夥伴記號,我無法適應船上的夥伴,
這是自己的問題,只好當個孤獨的海賊。

即使是魯夫,只有惡魔果實的加持卻沒有索隆等的夥伴,
那充其量也只是個無法成大器的毛燥小鬼罷了,
這就像五月天拆開了,就不是天團;
柯博文、大黃蜂拆開了,就不是變型金剛;
如果欲成就夢想就得要有夥伴,我真的徹底服了這句話。

船還是得繼續行駛,但孤獨的海賊依舊有夢想,
下一站停靠的城鎮,重新加入新的海賊團吧!
一切的遺惐終得拋開,當做是為了娜美而必須做出的犠牲,
雖然這個娜美有點不夠甜美,但起碼是個我愛的大胸部!


最後文章的風格依舊要加個...........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