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和我一樣正面對著如何抉擇著接下來的生活,
是要一如往常的維持現狀,還是勇敢的做出改變....
亦或是爭扎,那推薦一定要看看逆光飛翔。

今年我覺得最好看的一部電影,不複雜的故事、流暢的劇情,
還有好多句正中我心的精典台詞,撥放時是感動的、走出戲
院時卻是微笑的,它....真的有療癒到我。

自己做社工這個行業,這樣題材的電影並不陌生,
但不得不說,讓主角真實的演出自己,並不會感
到所謂的演技不佳的問題,反而多了一點真實感。

電影的拍攝手法,個人認為在前半段有著類記錄片的運鏡手法,
真實的呈現裕翔在剛進到一個陌生環境時那種雖然不熟悉卻又積極想挑戰自我的
心情。

『我想自己試試看』,雖然無法用眼看到這個世界,但我想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
就如同電影的主題『逆著光、朝我自己的方向飛翔』,片中裕翔的魅力不止於高超
的琴藝,最帥的是他那想不斷嚐試的勇氣和對音樂的熱情。

裕翔感動了原本因為現實拉扯而放棄跳舞的飲料店女孩,一段盲眼鋼琴家與徘徊在
是否放棄夢想的飲料店女孩相知相惜的故事,這樣老梗的情節就是本片的劇情.....
但裕翔真實的演出裕翔,除了為了商業考量的老梗劇情外;更可以從這片子裡去
看到一個視障朋友的才華和對人生永遠抱持正向樂觀的態度,除了畫面以外,片中
最俱畫龍點睛效果的就是那些平實卻又充滿力量的佳句:

憑記憶節錄....
 
 『沒有光的世界裡,踏出的每一步都需要勇氣。』
 
 『試著傾聽自己最深處的聲音,照著自己的方向去飛。』

 『試試看!不試怎麼知道會怎樣?』

『伯母...我們這次真的要(好像是...逆轉勝)。』

『我想自己試試看,不想每件事都麻煩別人』

『如果對於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看完了這部片,想了想自己,有什麼夢想呢?
追求夢想真的有那麼的困難嗎?因為有眼睛所
以害怕做出太大的改變,不敢在這個年紀再做出
什麼追逐夢想的大夢,然後日子在灰色的悶和
土色的無奈中,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這真是我要的嗎?

『試試看吧!不試怎麼知道呢?』

走出電影院後,對於自己接下來那自己所剩不多的青春更篤定了,
去試試看吧!真正的照著自己的意思去飛,飛到自己要到達的方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