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一首搖滾上月球

   如果您時間少到只能選一部非劇情片、如果您就是只想找一片,那我
   首推「一首搖滾上月球」......。

   六個加起來超過300歲的大叔要在不到一年的時間組成一個樂團,然後挑戰
 貢寮海洋音樂祭,光是這樣的架構就很吸引我這種關鍵字"熱血"、"搖滾"控;
 尤其是這六個大叔每個人都是罕病兒的父親,這部片子除了記錄幾個大叔投入於
 音樂中的過程外,更很深入的去引發出身為罕病兒的父親那種沉重的壓力和背後
 的辛勞。


 很多的記錄片或非劇情電影,最常使用的題材多以女性、母親或兒童為中心,這部
 片子是少數從男性、從父親的角度去記錄男性在台灣的社會角色;這部片中可以看
 到很多父親的脆弱和壓力、看到不顧年紀勇敢圓夢的熱情、看到男人心中永遠長不
 大的那個小孩....等等。


   看了這部片子,我佩服老爸們的毅力也從中讓我感受到無論年紀、無論生命中有
   什麼困難,就是勇敢的去做想做的事,去享受追求夢想的過程,只要投入其中很
 多覺得是問題的問題就不會是問題了,因為追求夢想和現實的困難本來就能並存,
 而且合平相處的。

-------------------------------------------------------------------------------------------------------


2.拔一條河
 
 如果您時間少到只能選一部非劇情片、如果您就是只想找一片,那我
 首推「拔一條河」......。

 描述著因為88風災中受創嚴重的甲仙鄉,鄉民們面對的家園重建無期、
 家人罹難、就業困難和經濟問題等,讓身在甲仙的鄉民們充滿無力又徬徨,
 但因為一支國小的拔河隊帶動起整個甲仙鄉的熱情,和重新展現對生活的希望...。


 

 楊力州導演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記錄片導演,他總是能夠把主題人物刻畫的非
 常精緻,藉由一支拔河隊的故事來探討著甲仙鄉在災後的狀況、資源缺乏、
 城鄉差距、偏鄉的新移民不人道標籤.....等。
 

 藉由一個拔河隊來點出台灣偏鄉種種的社會議題,不衝撞、不悲情而且還
 能在片未感受到「希望」,而且是由一群市井小民們一同開創的希望,。

 很好看的一部記錄片,能夠在過程中看到藉由這真實的故事,獲得真實的
 感動和溫暖,真的很好看.....。

-------------------------------------------------------------------------------------------------------

 


3.五月天3D諾亞方舟

 如果您時間少到只能選一部非劇情片、如果您就是只想找一片,那我
 首推「五月天3D諾亞方舟」......。
 
 這部片子不是記錄片,應該算是演唱會電影,如果你和我一樣也喜歡五月天但總是
 "搶不到票""買不起搖滾區"、"體力差站不久",那藉由這部電影就可以在冷氣房
 裡感受到搖滾區的氛圍。
 

 在戲院裡,我戴上3D眼鏡感受到阿信在我眼前張嘴、瑪沙在我面前噴......汗,
 我個人是覺得整體的3D效果不錯,真的很有臨場感,在戲院時身旁的人會不自覺
 的舉手搖擺,更甚者會隨著每一首歌曲一同哼唱,但切記要有公德心;別像我身
 旁的情侶,唱得大聲外又走音,這樣害人家聽不到阿信的聲音就是罪過了。


 
 如果您時間少到只能選一部非劇情片、如果您就是只想找一片非劇情片,
 那您可以從這三片選一部,也可以三片燒成一片,這樣看完也算是一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