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都開始了快兩個月、農曆年假都接近尾聲,

此時才開始來回想2012,果然很有我拖拖拉拉的風格,

.........我是作者咧!想要什麼時候寫就什麼時候寫,

如果我想要,還能寫寫清朝時候和後官真煩的故事。

 

....第一段依舊和本文沒什麼關係,我得說2012年對我

來說是個很特別也很重要的一年,2012年我滿30歲了,

雖然自己的內心依舊是個長不大的小鬼,依然喜歡漫畫和

看電視上沒穿衣服的男女對撞。

 

但是就實質上來說,30歲也代表著自己正式走入中年大叔的世界,

對於在過去二年一直處於低檔徘徊的自己,必須要有一些改變和修正,

因此在2012年我開始做了很多的調整,開始了很多過去所沒有嚐試的

改變和習慣,而很慶幸的至少到這篇廢文生出來時,這些習慣還維持著、

這些改變現在看起來都是正向的.....



 
 
 一、關於個性:

            過去的二年,尤其在職場上,我帶著憤怒去面對著的每一天,
         總是用著不甘和負面的情緒去面對所謂的“工作”這回事,
         無論是和人的相處上或是工作的方式,在即將近入30歲的2012
         年我就告訴自己,我不能再這樣帶著憤怒面對每一天,如果我無法
         去改變環境也無法立刻很帥氣的丟辭呈,那總得讓自己自在的去面
         對每一天。


  

         2012年我學著不再帶著憤怒上班,把工作和生活徹底的分化,我開始把
         工作當成是支持自己夢想和維持生活品質的一項工具,或許這和我期待搖
         滾又熱血的職場生涯不同,但至少這樣讓我自在了許多,我也發現放下
         憤怒後的自己,在這年有了過去二年不曾有過的自在感和輕鬆,至少....
         我感覺這是我這二年來在職場笑容最多的一年。



二、關於工作:
  2012年我的工作型態和過去有很大的改變,步調變的比較慢也沒有一個很  
        
固定的工作內容,剛開始時還蠻無法適應,甚至對於這樣的模式有了些許的
  懷疑,但後來在宗教的祈禱中我認知這或許是諸天善神的一個安排,讓我學 
  習著彈性和放慢自己的步調去看待工作。
 
  因此在2012我學會慢一點,不要衝太快,反而慢下來後做事變的更有效率。 
  也從慢中我發現這樣的工作型態真的爽,但我告訴自己就這麼一年,我只容
  許自己爽一年,因為我知道如果我的職涯一直這樣我將失去競爭力,於是
  2012年在工作上我慢了下來,也調整做好改變的準備。




 
 
 三、關於慢跑:

  為了面對自己即將到來的中年生活,為了健康而開始跑慢,老實說慢跑是我 
  過去最討厭的運動,可能是因為曾經未成年抽煙的關係,心肺功能真的很
  差,每次跑步都讓我喘得像剛和波多野結衣搞過一樣。

  但或許是人到中年對於開始的事物都比較會有毅力,我從一開始的跑400
公尺就要停下來走400公尺到現在可以一口氣跑2.2km,或許對很多有在慢跑的強者來說,我真它馬的遜弊了,但是對我來說我覺得是很大的滿足,從慢跑過程中我發現,每一次覺得自己跑不下去想放棄時,只要再撐一下就還是能到達,開始慢跑後,遇到困難時我都用慢跑來砥礪自己,撐一下就能到達目標了。 



四、關於學習:
2012
年我持續的學習日文,也考了日文檢定,初階的N5和N4都通過了,希望2013年能往更高階的N3N2前進。社工師考試也是歷年來最接近及格的一次,雖然有點殘念但自己在沒有全力準備下仍可以有這樣的成績也讓接下來獲得合格更有信心了。 


 

 


 
 五、關於閱讀:
         2012
年初我訂下一個月至少二本書的目標,一本商業雜誌一本自己喜歡文學類作品,很慶幸的是2012年我確實有達成           這個目標,因此2012年我至少閱讀了24本書。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是奧田英朗的東京物語,書中一句“青春結束了、          人生才正要開始”非常符2012年我的處境。 



         


 

 
 六、關於電影:

        2012年我看了31部電影,影響我最深的是逆光飛翔,這部片也讓自己決定2013要有所改變的推手。 



 
 

七、關於旅行:
2012
年我去了沖繩二次,我喜歡深度的旅行,現在的我可是個沖繩通了,從一開始的旅遊書觀光客,到後來可以自己到巷弄裡問問當地人哪裡好吃好玩,這個距離台灣只要75分鐘的地方,讓我深深著迷又懷念不己,我希望如果經濟許可,能夠一年至少去個一次,但2013我更想去九州。 



 
 

八、關於改變:
2012
年年底我接受了新的工作職務調動,和這幾年來每每遇到改變時都有所煎熬和猶豫不同,這次很直接的就接受了,或許是堅信自己到了該有所改變的時候,無論如何至少有所改變總比原地踏步來得好。 


        以上又臭又長的2012的回顧,接下來的2013年我希望能夠變的更好,我相信也

        一定會變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