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2.jpg

乘著上台北幫忙大天哥搬家的時候去造訪了這間很有日式風味的居酒屋,「佐助燒鳥」對我而言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去了沖繩後讓我念念不忘的orion,雖然一杯要它馬的160(在沖繩買大概合台幣50~60吧),但能夠在台灣喝到如此甘醇的美味,扣掉機+酒的費用,算一算160應該”秀”啊拉!

 

 

佐助如果沒有血輪眼的話,那要拿什麼來當賣點呢?這間店在宣傳時最大的賣點就是燒烤主廚是道地的日本師傅,用餐的環境也很有日式風格,二個中年男子在吧枱喝著酒吃著燒烤,簡直就像等會要坐上捷運“嘿嘿嘿!!”的痴漢,廢話還真多,當天除了orion之外我們吃了:

 

一、燒烤類:

 

招牌燒鳥:

這是店裡的主打,燒鳥是日文的烤雞肉串;這個強打真的不錯吃,除了烤肉的醬汁外又撒上了一點鹽,火喉掌控的很好;雞肉吃起來很嫩,不會過老;重點是它的醬汁挺好吃的,和一般市售的烤肉不太一樣。(這一道點了二次)

DSC_0049.jpg  

 

松阪豬:

這一道也點了二次,第一次吃覺得超讚的;胡椒鹽提味又配上軟嫩的豬肉,配著洋蔥一起吃下,脆脆軟軟的嚼勁再配上啤酒,真的很搭。但第二次上來就不優了,過鹹又烤的有點老,品質控制上似乎得加強。

DSC_0029.jpg  

 

DSC_0037.jpg  

雞柳:

這道的全名叫啥我忘了,就是雞柳上有沾上哇沙米,邊吃邊衝腦門;也很下酒的一道,不過雞柳的肉質就比燒鳥硬一點,喜歡吃結實一點的話,這道挺不賴的。

DSC_0058.jpg  

 

DSC_0063.jpg  

 

雞翅:

嗯....這一道沒什麼肉,但我覺得賣點在皮上面;皮烤的有點脆但沒到焦的地步,胡椒鹽和醬汁的比例很好,如果和我一樣很愛啃骨頭的話,這道可以點一下。

DSC_0077.jpg  

 

烤雞皮和七里香:

好吧!可以用的詞都用的差不多了,這二道我個人覺得量很少,如果比起來我寧可買路邊攤的燒烤比較划算,因為好吃的是醬汁,所以如果重來我會選擇把火力集中在招牌燒鳥上。

DSC_0028.jpg  

 

燒烤類大致上就到這裡KO了,如果來喝酒的話,建議是可以點點燒烤就好;如果是要吃飽的話,點的副餐不知道會不會和我一樣有踩到雷的感覺呢?

 

二、其他類:

 

玉子燒:

這玉子燒很厚實,切面也挺有料的;如果想惦惦肚子是一項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一樣的價格,應該可以在其他比較專精於壽司相關的店吃到更美味的玉子燒。

DSC_0023.jpg  

 

DSC_0051.jpg  

 

烤飯糰:

因為晚餐習慣一點要有飯或麵,所以我吃一份,和之前介紹過的大手燒烤飯糰口感差不多,真要有什麼不同,應該就是醬汁吧!但這顆比起大手燒貴蠻多的,每次來到天龍國都會因為好吃的東西而開心,卻又慶幸自己身在物價較平實的港都。

DSC_0040.jpg  

 

桔香雞胗:

這一道做為下酒菜不錯,醋和桔子醬配上有彈性的雞胗,清淡又爽口,我還蠻愛的,但如果不愛桔子的味道,可千萬別踩雷啊!

DSC_0095.jpg  

 

和風炸雞:

有附二種醬,和風醬和類似美奶滋的醬;二種沾起來口味都不錯,這一道撇開價格不談,和我在日本吃過的炸雞差不多,粉沒有很厚、雞肉紮實又不會像台式雞排那麼油,如果是炸雞控的話,可以點來配酒。

DSC_0125.jpg  

 

DSC_0133.jpg   

 

DSC_0135.jpg  


茶泡飯:

這是大天哥點的,強烈不建議點;份量少而且沒啥突出的特色,簡單來說很像清淡版的飯湯。

DSC_0032.jpg  

 

生高麗菜:

這是來店贈送的小菜,就是高麗菜,我都是配上他們的和風醬吃,吃了一堆肉後吃點蔬菜還不賴。

DSC_0018.jpg  

 

好拉!要來結尾了,我覺得佐助燒鳥是個很適合喝酒聊天的居酒屋,燒烤的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光是orion就值得來喝一杯。但如果下次我要再來,我會吃飽飯後來喝個酒吃點燒烤即可,如果是當正餐的話,份量都不多、單價又高,我們二個痴漢,這樣吃一吃快二千元(幹....這價錢都足夠我去吃”吧非”了),重點是肚子並沒有覺得吃了很多東西,所以個人覺得是個喝酒、宵夜的好所在,但服用正餐的話,可得口袋深罙深啊!

DSC_0088.jpg

 

DSC_0091.jpg

(這樣的氣氛很得我心啊)

 

DSC_0146.jpg  

(吃完燒烤的竹籤,集中放在這竹桶中,會不會回收啊?

  DSC_0151.jpg  

(開放式的廚房,很有日本居酒屋和拉麵店的味道)

 

DSC_0154.jpg  


PS:為什麼要讓我認識orion呢?之後去夜店喝到藍妹啤酒讓我難以下嚥啊!

 

DSC_0099.jpg  

 

佐助燒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2號

電話:02-277-11-8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