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B 084  

 

我得承認,我第一個接觸的ROCKER是伍佰,但那時並沒有讓我對聽團有那麼大的著迷,

真正讓我感受到玩團的酷和樂團音樂的魔力,來自於”五月天”,那簡單又輕鬆的弦律和

正中我當時處於青春期心態朗朗上口的歌詞,讓我對於樂團著迷。

 

QB 138


 

正逢當時亂彈阿翔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所說,樂團的時代來臨了!對機車蔚來說,

真正的樂團時代來臨了,我開始大量的聽樂團音樂;對於這個在17歲以前所謂的

音樂賞欣的型態都是所謂偶像歌手、精緻唱腔的我來說,一開始對於樂團音樂那種

和過去相較比較不主流的弦律、嘶吼式的唱腔、不專注於情情愛愛的歌詞,非常不適應。


但是不知道為啥,雖然一開始覺得不好聽,卻又一直大量又量的聽著,沒想到樂團的魔力,

就是在一次又一次衝撞內耳共鳴中變成了一種耳朵信仰,從那時我知道好多地下樂團,

閃靈、四分衛、董事長、脫拉庫、刺客、東方快車、Tizzbac.......,一直到近期的滅火器、

胖虎等等,樂團音樂變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精神食糧。

 

當然在這自以為是的搖滾樂過程,也大量的聽外國樂團;披頭四、電台司令、邦喬飛、

緣洲合唱團、U2、聯合公園.....,幹~看我團名都打中文就知道我英文極差,所以雖

然覺得外國團好聽,但是就是少了點親切感,最終最愛的還是台灣的樂團。

 

QB 348



認識四分衛,是從起來這首歌;當年沒有youtube,網路還是撥接的年代,

我從電視上聽到這首歌,便開始對這個團深深著迷,老實說當時很白爛的覺得,

”起來”這首歌講的是男人的老二。

 

不過相對於現在,當時要有相關非主流音樂的資訊不是如此的簡單,因此真正

完整對四分衛的認識,是從”Deep Blue”這張專輯開始,這是我唯一一張實體

的四分衛CD。

QB 353



這幾年雖然沒再買過CD,但一直有在youtube和PTT追著他們的訊息,

一個亦立不搖的老團,主唱和創團吉他手是唯一不會老也是唯一沒變的成員,

要說堅持夢想,我得說阿山和虎神真的是典範,堅持著音樂這條路。

 

一直以來,都很想有機會親臨現場朝聖,卻總是礙於高雄與台北的距離,

當自己真的下定決心,一定得去看一場四分衛時;卻又發生暫時停擺的狀況,

一直到今年總算....四分衛又回來了,而且來到我親愛的故鄉”高雄”。

 

QB 382  

 

從那一首我一直以為講男人老二的”起來”做開頭,宣告著他們的歸來,

一直到帶勁的”項鍊”結尾,從頭到尾不曾冷場;無論是舞台魅力、歌聲、樂器SOLO,

是我今年在駁二聽過最讚的一場演出了。

QB 568    

 

樂團的魅力就來自於此,無論大雨如何的下就是澆不熄那音樂的熱火,

效果器的爆破音早早就讓人忘了一身溼的憂鬱。四分衛的歌,阿山的詞曲

在不同的年紀聽真的有不同的感受,青春期時沒啥感觸的詞,現在聽來卻

直中我心;報章雜誌常說阿信的詞是搖滾詩人,那我覺得阿山是搖滾哲學家,

詞裡的意境必須要細細品味才知道那意境和想法。

 

QB 829     

 

這場演唱會算是一場懷舊的演唱會,希望四分衛下次再來時是帶著更多更新的音樂,

來到高雄,希望不要再有好久不見;而是常常相見。

 

QB 852  

 

---------------------------------------------

我為四分衛著迷而”暈眩” 

arrow
arrow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