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的精采,除了自由更能夠依著自己的步調,
探索這未知土地上的人事物,可以探索當地的巷弄、品嚐道地的小吃,
也能認識認識這些如果不提起勇氣就再也不會在生命中出現的當地人。


對我而言,旅行的意義在於小小的冒險以及生活的聯結,
因此在有能力可以出國後,我設下了每次出國自助,都要至少一個給自己的冒險,
前面說的好像自以為是什麼旅遊達人,其實老子才出過國二次。
(幹....裝什麼厲害啊!)

但每次的出遊,我都安排了給自己的冒險,第一次去新加坡時,
我在觀光客超多的魚尾獅公園拍搞笑照片、在小印度區和印度人用英語殺價,
我在人多的地方會不自在、我不好意思開口殺價,但在另一個國度我做到了,
因為對我而言這才是自助旅行的快樂和難得自由空間下的一種浪漫。

這一篇文章到底要表達什麼呢?其實我只是想寫一下,我去沖繩做的冒險,
但因為我人緣不好,找不到人聊天,所以我就用寫的,就如同我公司的客戶,
他想找人講話,我們就會叫他去寫下來,因為沒人有時間聽他說話,
幹...又離題了,總之去沖繩的冒險,就是我用破日文和日本人搭訕、
聊天並要求合照,對一個悶騷又內向加上又沒啥語文天份的死台客,
真的是種冒險,有圖有真相如下:


一、麵包車小開:

DSC_0439.jpg  

在hottomotto買便當的時候,看到一台可愛的麵包車,
雖然台灣也有這種賣麵包的攤車,但它的擺設和整台車子
的感覺都讓人覺得頗有質感,當我像個麵包控在偷拍麵包車時,
這個帥哥跑出來招呼我,我設下騙局;請他推薦我一個麵包,
然後付了錢後基於付錢是大爺的道理,我也比較有膽子開口,
也就因此而有了這張照片。如果沒有記錯,他好像姓鈴木吧!
我覺得他長得有點像福山雅治,這種開口的冒險就和做業務一樣,
開了第一個口後後面似乎就簡單多了。

ps:雖然我是用買東西換取"不雅照",但麵包真的不錯吃。


二、摔角選手:

這次去沖繩時,我實現了一個從小到大的夢想,
那就是看一次貨真價實的摔角比賽,真的超好看的,
如果想知道有多好看可以參考:
http://e9061005.pixnet.net/blog/post/54659190
然後基於消費者至上的理念,還有選手需要粉絲的基本架構下,
我又和選手們拍下不雅照:

(一)傑克 桑:

DSC_0580.jpg  
這個仁兄是在一樓攬客的選手,他會說中文的"你好",
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很貼心的用英文和我對談(其實傑克啊!我英文也不好),
據說目前因傷休養中,暫不出賽;他人整個很熱情,在中場休息時會過來問我
精不精采啊?台灣有沒有摔角之類的,還說我會講日文很"撕狗乙"。

(二)シーサー王:
DSC_0591.jpg  

這尊的扮相是以沖繩當地的守護神"風獅爺"為主角,
也是截至當日止六連勝的選手,其實這些選手人都超好的,
可以配合做出任何的姿勢。

(三)めんそ~れ親父:

DSC_0662.jpg  
這一尊是個搞笑咖,光看他的裝扮就知道了,這個動作是他的勝利姿勢,
人也很好,我說他很可愛,他還拉著我的手說我會害羞。

(四)仙台幸子

 DSC_0664.jpg  
難得的女子選手,在這群又高又壯、汗臭味又重的團體裡,算正妹一枚了!
仿美少女戰士,勝利時會拿著愛心仙女棒裝可愛,這照片看起來腿有點粗咧!

ps:依舊是以消費者身份誘騙不雅照。

 

三、潮T店的正妹:

 DSC_0677.jpg  
這是沖繩很有名的潮T店,波布蛇箱(HA BU BOX),
這店員很有日系風吧?(廢話,話真價實的日本人)
這妹也挺可愛的,因為機場發文的旅遊手冊有折價卷,
所以買T恤是打九五折;這妹說如果拍照就要算原價,
當然最後還是打折拉!

ps:這妹的臉超小的

 

四、和藹可親的瑞穗酒廠廠長
DSC_0757.jpg  

泡盛酒是沖繩名產之一,有點類似金門的高樑,是當地限定的發酵酒品,
會造訪瑞穗酒廠其實是個意外,當初以為這個酒廠在首里城旁邊,
想說假借參觀之名可以偷停車,沒想到到了之後才發現,
瑞穗酒廠離首里城還一大段....。雖然如意算盤沒打好,
卻也成就了一個美麗的誤會,這個百年酒廠真的很有古味,
而相片中的廠長,和台灣有過一段緣分,曾經來過台灣造酒,
印象中好像是埔里的樣子,這次去日本最大的感受是,
他們的老人家都好和藹又很有氣質,對於拍照的要求可是欣然接受咧!

ps:希望我老了也能和廠長一樣保養得當

 

五、首里城古裝扮相的妹

DSC_0859.jpg  

 

DSC_0862.jpg  

這是首里城裡,在茶坊服務的服務生,當下只是見妹心喜,就留下這二張照片了。

ps:燦爛的笑容應該是這些侍者的招牌專業吧!

同場加映:首里城可愛的守衛

DSC_0808.jpg   
這大叔很可愛,當我要求拍照時,他主動說要擺出風獅爺的姿勢,
而且還超投入的;更強的地方是,他在拍完後立刻衝回警衛室連按四下計數器,
在拍照過程中還不忘目測統計人數

 

六、好心的鳳梨太郎
DSC_0249.jpg  

這位先生是鳳梨園區的工作人員,我們那時去到鳳梨園時己經是關園時間了,
但在請求下,園方特地讓我們進去和鳳梨車拍照,結果在拍照的過程中,
這位先生很好心的主動出來要幫我們拍大合照,後來也順便請他和我拍照囉!

 

七、土產店店員-阿波連
DSC_0281.jpg  

阿波連是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店員,即使我看得多買的少,
但只要我每看一樣東西,他總是會很熱心的用那特有的娃娃音和我介紹,
即使我幾乎完全聽不懂,始終掛著爽朗的笑容,讓人感覺充滿活力。

 

八、大方的海人老伯
DSC_0106.jpg  

圖咧?為啥沒圖? 因為我沒拍到啊!
這個海人老伯是我旅途中最懷念的一位,也是最遺憾沒合照到的朋友,
他出現在我圖中的那個海邊,順代一提;沖繩的海真的超漂亮的。
這個老伯穿著全身的潛水裝備,抓了一隻大章魚和很多貝類,
在和他聊天的過程中,他得知我們是台灣來得,就很開心邀我們
一起享用章魚沙西米。

但不是用壽司刀切片,更沒有哇沙米可以沾醬,更別肖想做成醋章魚了,
老伯的吃法更道地,是直接把章魚腳拉出來咬,直接生吞章魚腳,
這是個很酷的體驗,我在咬下去的時候,章魚的吸盤會很大力的緊縮,
我心裡也幫這隻可憐的章魚哥痛了一下。
生吞的章魚肉,其實挺甘甜的,肉質也很結實(廢話,現撈仔咩),
也許吃章魚很簡單,但要吃到活生生的章魚的經驗就困難了吧!

這真的是一個很酷的體驗。

ps:但因為用手抓章魚,手上黏黏的,就沒和這位海人老伯拍照了。

又是一篇廢話連篇的文章,不過說實在的,旅行當中遇到的人都是
在旅途中一個收穫,
謝謝這次在沖繩認識的朋友,讓我這次的旅途
在不完美中也獲得了許多很珍貴的體驗。

 

DSC_07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日本旅遊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