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10.jpg 

如果你問我,有什麼鬼東西可以對抗幅射塵,我的答案只有-「搖滾樂」。

如果五月天、U2、Cold Play是米淇林級的美味,
 高貴、美味卻又有點遙遠的距離,
 那我想董事長、胖虎、滅火器、光景消逝...等,
  就像蚵仔煎、香雞排,親切又平民。

參加了大港開唱的前夜祭,為的就是董事長樂團的演出,
  機車蔚是個道地的高雄囝仔,是個台語講的比國語還輪轉的死台客,
   董事長樂團的調性真的很合我的味口。
  高中時聽了董仔的第一張專輯,
  便成為了董仔的粉絲,有些朋友知道我聽董事長的音樂,
  都覺得我非常的台,有些自以為高尚的就會覺得董仔的音樂沒啥水準。
  幹...那些假高尚者一定不懂音樂,
  雖然我也不太懂,但如果真的細聽後會發現雖然董仔的曲風非常多變,
  雖然歌詞的調性會不脫一些社會本土,但每一道曲子會融入不同的曲風,
  例如:抹爽(R&B)、鋼琴老師(印度音樂,西塔琴伴奏)、台灣味
 (大悲咒)。

        

DSC09298.jpg

    靠悲一堆後,回到當天的前夜祭活動吧!除了董事長樂團外,
   也聽了來自台南的CUBIC和紅鼻子樂團。CUBIC是一個全女子的樂團,
     曲風依照介紹應是屬於另類搖滾,每首曲子裡都參雜了有龐克、
     輕搖滾等。主唱的聲音我覺得慵懶中帶點狅放,最有印象的歌曲是
    『想太多』。

   全女子的樂團挺屌的,獨立製作音樂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在舞台上的每一個樂團都真的很熱血,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著。

DSC09300.jpg 

DSC09302.jpg

DSC09314.jpg  

            紅鼻子樂團挺有爆發力的,這團感覺起來就很典型的搖滾團,
      曲子裡不時有許多的嘶吼,節奏也挺重的;
      主唱還因為賣力刷吉他而斷弦。最有印象的歌曲是『CONTROL』。

DSC09320.jpg 

DSC09339.jpg

DSC09341.jpg

             接下來董事長出場了,這張專輯『眾神護台灣』,
       有濃濃的民間信仰味道,
       從第一首“來者乎神”開始,用搖滾樂敘述著
       信仰的虔誠,有那種神明拿著吉他出巡的感覺。
       團員們的問候也是親切的台語,小白很屌的說蘇打綠
       代表時下年輕人的調調(娘炮?),
       我想真的只有堅持做自己的音樂,不玩市場導向的
      “偶像”才能如此豪情的說出這些話。

DSC09349.jpg 

       這次的專輯裡有一首台式的抒情歌曲,
     『愛我你會死』歌詞深刻的描七逃人、做兄弟面對感情時的無耐,
      大鈞說這首歌本來是寫來給艋舺的;結果劇組說不用台語歌,
      接下來令人很爽的一句話:『幹你娘咧!艋舺不用台語.....』,
      幹你娘咧!真的有夠爽的,聽董事長真的可以不用管它馬的老子
      白天是社工還是老師,來這裡我就是自在的土台客。

DSC09359.jpg 

DSC09362.jpg 

        這次的演唱會嘉賓,請到的是國寶級的藝人,文夏桑;
     下班前有的同事知道要來看文夏,臉上有點冏。但說真的,
     這樣的組合就和周杰倫加上費玉清一樣,是新世代與復古風的創意結合,
     但是.....幹你娘咧!周杰倫加費玉清就是質感,董事長配文夏就是冏臉,
     真它馬的送你離開千里之外。


         文夏桑演唱了多首耳熟能詳的台語經典老歌,
     『星星知我心』、『黃昏的故鄉』還有文香姐也上台獻唱,
      可說是傳唱多年經典『媽媽請你也保重』。現場很讓人感動的是,
      有一位中風的歌迷堅持在子女的協助下要來看偶像文夏和文香,
      讓這場演唱會多了些溫馨。

DSC09393.jpg 

DSC09407.jpg 

DSC09411.jpg 

  董事長樂團的演唱,可說是熱鬧非凡,不僅有文香文夏同台飆歌,
     還邀請到了高雄國寶,由去年金曲獎得主嚴詠能先生帶領的
    『打狗亂台灣太子後援會』,上台大跳電子三太子,
     在
THE WALL的表演真的很好看,可以近距離的和偶像和一群喜愛
     音樂的朋友們,一起
HIGH、一起吶喊,真它馬的爽。

DSC09374.jpg 

DSC09386.jpg 

 

 

最後的安可,山地醉拳和你抹了解,吉董最後副歌的“幹”
    又讓尾盤
HIGH了起來,也許這不是我看過最大型最炫的演唱會,
    但絕對是我看過最舒服最放鬆的演唱會。
    在台灣堅持理想做音樂是很辛苦的,
    不過也因為有這些樂團、素人歌手的堅持,
    才讓我們在這塊寶島上能有機會聽到更多元的音樂,
    加油董事長、加油台灣樂團;我這個死台客一定會繼續為你們贊聲的。

 

 

 



arrow
arrow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