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了,其實很想寫些什麼,但忙碌的工作和

所謂與"人"相處,所帶給我的疲憊讓我無法沉靜下來好好

寫些什麼。

入伍九個月了,距離回歸死老百姓的日子剩下八個月,

己經算倒數了,雖然一直安慰不過就幾個月,

但被苦悶圍繞的我,一直覺得時間的沙漏如塞住一般,

好慢好慢....,我好想快點離開這裡,

失去了原先的樂觀和豁達,每天只希望能快點吃中飯然後

五點一到就走人。

前一陣子代理方案社工的職務,忙到了昏天暗地,

加上搬家和原本接手的方案,如果脫去人的問題,去掉了

機構氣氛的問題,我過得很充實,但加上了這些問題就讓我

覺得疲憊和氣餒,和以前待的公司差好多;工作忙碌卻讓人

忙的很快樂,但在這裡做一件事、一個決定都綁手綁腳,

言語上的責備和虛偽的面容,應該充滿溫暖的福利機構,

在我看來卻如同一座萬年冰宮。


或許是我愛抱怨,但我坦承我對這裡有偏見、我對這裡有

不滿、我對這裡超睹爛,每每人家聽到我是替代役都說我一定很

輕鬆,雖然比較自由,但如果可以讓我重新選擇;我寧可去當常備役,

我寧可被班長狗幹、我寧可天天操體能、我寧可去體驗軍中黑暗,

我寧可不自由。其碼我現在當了九個月我就算中老鳥,我可以越當

越輕鬆,我也不想要來這裡提前體驗社會的黑暗面,我更不想

去看到一個反覆無常又陰晴不定的機構文化,如果可以重來;

我不要選擇替代役,我不要自己的專長不被重視或濫用,我更

不想每天都做些應該是正式員工做的事。

這是我吃到第九個月饅頭的心聲,是我運氣不好;也是我

自作自受,也許難過但還是得過;剩下的就待十二個的饅頭

再來敘說我的感受吧!也許開始擺爛後的日子會比較好過,

不要太熱心不要太有熱忱是我在這裡學到的東西,對任何事冷漠點

是好的。

照貫例要來說一下目標:

1.退伍後的日本行

2.進修計劃,雖然很累但多少唸點書

3.在單位裡學點東西

希望十二個月的饅頭會比較好吃一點....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