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 天氣晴

三月的最後一天,從年假過後的低潮一直未消退,
表面上保持著豁達的笑顏,
內心卻仍徘徊在陰沉的幽谷,
心裡的小太陽好像還沒有昇起照耀的打算。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腦海裡浮現了這首歌,突然好想去墾丁喔!
那就走吧!很任性的臨時請了休假,一個人到陽光的故鄉,找回我的小太陽。


一個人的旅途,可以是寂寞但也是種自由,
年邁的老綠,似乎也想讓我有個愉快的旅行,
兩光的音響也突然回神,
一路上五月天的歌曲陪伴,讓人感覺不再如此孤單,
心也多少high了起來。



看海,是往南島跑的一個理由,
縱然西子灣有海、福隆也有海,
但恒春半島的海總特別吸引我,
看著它總可以讓心情平靜許多,
原本的不愉快也消了不少,
更確定這趟旅行是對的。
每次經過車城一定要駐留的休息站,
除了上廁所、活動筋骨,
就是為了先看個海,回憶很多很多的美好時光。



來到墾丁,帽子是必須品,
但我又一次不意外的忘了帶,
因此這頂可愛的死神帽成了這趟旅程的第一個戰利品。



一個人的旅途,期待的應該是更多的獨處和自我對話,
所以充滿熱情與活力的海邊,並不是我的首選。
往靜宓的山上移動吧!
爬山似乎不太像是到墾丁會做的事,但一個人時挺適合的,
和多年未曾走入的社頂公園來了個另類的合照。



刻意選擇比較困難的道路,
提醒自己平整的路雖然好走但少了點挑戰的刺激,
雖然不甚順暢,卻仍有另外的風景陪伴,
況且芬多精的包圍和蟲鳴鳥叫不會因為道路的崎嶇而少給你,
依然能夠享受這山林的清新。



困難來了,就表示離成功不遠了,
路雖崎嶇,但走過去了就是海曠天空的美景。



風往哪裡吹、草便往哪裡倒,
不要怪草兒不懂堅持,卻要敬佩它的柔軟與堅靭,
就算隨風擺盪其碼是挺著腰桿面對強風挑戰,
面對挑戰要懂得適應並接受它。



登高峰俯視,本就是爬山一大樂事,
見山又見海的景色,其實生活周遭處處有美景,
由上往下看每件事都如此的渺小,
遇到事情時,把自己的高度抬高,
或許問題就變的不再那麼巨大可怕。



雲的形狀好像一群候鳥,
為了那終點奮力的飛著,
我不也為了很多想達到的目標而努力著嗎?
飛行的過程總是辛苦的,但過程中的美景就是種收穫吧!



來到墾丁,當然海邊還是得去一下,下了山後往流行的南灣前進,
己到了黃昏時刻,加上平常日,海灘上的人潮並不多,更能感受沙灘之美。



墾丁己提前預報夏天的到來,春天吶喊著比基尼的季節,
年輕時也曾期待著能在這美麗的沙灘和身材火辣的比基尼女郎邂逅,
但這麼多年過去,仍沒和辣妹打過照面,
只能夠偷偷的吃著冰淇淋,卻仍不敢開口說句”請妳喝一杯”,
就繼續欣賞吧!吃不到的美味,永遠停留在腦海裡是最棒的佳餚。



不免俗的一定得踩一踩水,
其碼能夠和人家說,我有來墾丁玩水,
只要拿得出真理,就有說服他人的勇氣。



充滿青春和活力的夏天,衝浪板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隨浪頭而行的帥氣,真想嚐試一下,
也許找個機會學習一下衝浪吧!
衝浪就像人生,永遠都是充滿著阻礙,但站上浪頭的征服感,
是種無可替代的成就。





來這裡就是要放鬆的,選一家裝潢很有特色;
環境讓我很放鬆的餐廳,老闆是個熱愛衝浪的設計師,
整間店的設計都是由他來操刀完成,
因為愛衝浪,因此店裡有濃濃的衝浪味和南島風情。
為了自己喜歡的東西,一點一滴的去完成心血和結精,
真正有能力的人可以把興趣和現實做一個結合。



我的晚餐正向著我微笑著,
用餐時應保持愉快的心情,
這個餐點搞不好就是在提醒著每一個用餐的人;
一切的辛苦重點都是為了吃飯,
所以吃飯時是該讓自己愉快、開心。





雖說是一個人的旅行,但偶會遇到值得分享的朋友,
這隻店狗,原本在剛進門時對我狅吠,
在和我一起分享這頓晚餐後和我成了好友。
不熟悉時總是充滿防衛,
先釋出點善意,多少會獲得一些正面回應的。

--------------------------------------------

後記:
對南部小孩而言,墾丁就像個後花園,
適合一群人追逐熱情,
也值得一個人沉思放鬆,
我愛南島風情,超愛這恒春半島,
今年有機會一定要多多造訪,不管是我或是我們,
只要來到這個地方帶回去的只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