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轉載至PTT boys&girl板
-------------------------------------------
我想到我爸跟我媽的故事

我記得有一天我回家時 , 看到家裡有一台重機

當時很驚訝 , 問我媽說 , 那是我們家的嗎?

我媽就說 對啊! 那是你爸的

後來我媽就笑著跟我說一件事情,


我媽那時說這件事情臉上的微笑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那是一種真的很幸福的表情,

當初我爸媽結婚時 有的是一台二手小50 沒有房子車子

結婚的錢是兩個人工作後自己存的 因為我爺爺所有錢都給了我爸的哥哥創業

我媽則是我外公外婆很早就過世 家裡小孩又多 沒留下什麼


我爸一直一直想要一台自己的摩托車 我媽說她不太了解 但就是一台好車吧

這是我媽婚前一直都知道的事情

結婚後他們工作 存錢 我媽說那時台灣剛好經濟很好 肯努力就有辦法存錢

我爸媽一起存錢 當時我媽一直覺得 我爸應該會想買一台心中想要的摩托車

但是 我爸卻帶著我媽 先開始找房子 而且一找就是找3房一廳一廚2衛浴

因為我爸跟我媽至少會生兩個小孩

後來他們先生了小孩 也就是我哥哥 再來就是買房子

後來就是一邊工作一邊存錢 小孩是給婆婆帶

等到錢又存夠了 我媽想說我爸這次應該會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了吧

不 我爸買了車子 我媽有問為什麼 我媽說我爸當時回答她

"摩托車是我的夢想 可是一輛全家坐的舒服又安心的車子是我們全部的夢想"


後來我們開始長大 花的錢越來越多 存的錢也早在買房子跟車子後幾乎沒有

一切都從頭開始 我媽沒再聽我爸提起那個夢想

但我兩個哥哥一上大學考上駕照 我爸都買摩托車給他們 因為想讓他們方便

我媽曾經問過我爸 "那你自己想要的車呢?"

據說我爸當時什麼都沒說



直到看到我家出現的重機 原來我爸從來就沒忘記 可是他總把我們放優先

我聽完我媽跟我說的這個故事後 除了感動沒有其他的想法
我想我可以了解我媽為什麼有那麼幸福的表情

我媽從不阻止他 甚至很願意一起完成他們的夢想 但我爸總是把"我們"放優先



打著打著又想哭了Q____Q
---------------------------------------------------------------

我們常常想要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
卻忘了能當身邊有了其他人時,自己的夢想應放大為我們的夢想,
同甘共苦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