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帶來的便利,讓很多資訊垂手可得,也開始拉近了人和人之間的距離,
也包括了我們可能不想讓人隨意進入的那塊私人花園,為了滿足人們窺探他人隱私的好奇心,
只要願意公開自己的私人花園讓眾人參觀,你就有機會成為一個成功的網紅.....。

由暢銷小說改編的直播風暴,題材反映著當人們越依賴科技時,是不是也漸漸失去了自我,
也讓發展科技的主導者成為了主宰社會的大魔王,當窺探隱私變的理所當然時,我們也失去了
對人該有的距離與尊重。

老實說這部片子我個人覺得並不好看,題材很不錯,又有影帝的加持(小魯是因為阿甘而進場),
但是整個劇情的結構有點鬆散,女主角「妙麗」的轉折有點讓我個人摸不著頭緒,一開始對於公司
透過小型攝影機大量擷取個人資訊覺得有點超過,卻只是因為划個獨木舟後整個人就變了個樣,
變成一個無限公開隱私的網紅,這部分我覺得轉折太硬了;最後更是莫名奇妙的收尾,這大概是我
看過有「阿甘」影帝的片子裡最不推的一部了,但廢話一堆後;如果硬要說有什麼可看的呢?


 

1.對科技的反思:
    片子裡面有點明顯的在影射像臉書、谷哥、蘋果等大品牌,當我們集中的在使用這些科技產品,
  脫離不了這些產品所帶來的便捷時,是不是我們也正被這些科技所吞噬?失去了人和人之間相
  處的溫度與有距離的尊重。

2.滿滿的「妙麗」大平台:
   如果本身是個艾瑪粉的話,那這部片很適合妳/你,艾瑪華森的戲份真的很重,
 重頭到尾幾乎90%鏡頭就是圍繞著她,也很呼應到劇中網紅的角色,但是因為
 鏡頭都集中在她的身上,很現實的反映出演員演技的優劣;我個人覺得很可惜的是
 「妙麗」每個場景的表情和肢體動作都差不多,這或許也是這部片子自始至終都沒
 有讓我覺得有起伏的原因之一吧!

 

廢話到這邊也差不多了,個人真的覺得不算太好看的片子,
唯一好處就是既然自己沒覺得很好看,也就沒啥廢言可出了,
但如果真的是書迷或是艾瑪迷的話,不彷就看一下與原著的差異吧!

預告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