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22

 

一間高雄老牌的西餐店,機車蔚高中時就很有名,那時還曾經希望打工的第一筆費用要來吃捷克老爹,

沒想到一晃眼N年就過去了,小蔚都變成老蔚了。在一個加班結束的夜晚,想要嚐鮮找自己沒去過的

館子,晃啊晃啊的,晃到了老爹的門口,一時間高中時的回憶湧上心頭;高中時的願望直到O年後總

於可以一嚐所願。真是個很白爛的開頭.......。

 

照片 143  

照片 202

照片 206 


店裡的燈光走暖色系調,打的是歐風料理,個人覺得有那種酒窖的感覺,店內的座位不多,

中間有免費的沙拉吧,供用餐顧客免費取用;因為格局並不是太大,所以適合的用餐人數

2~4人為宜,且店裡座位彼此間相隔不遠,席間的音量需要有所控制。是間訓練氣質的好

店,我覺得二樓那個小陽台式的座位挺有風格的,很像神鬼戰士之類電影,國王坐在上面

用餐,看著底下人打虎之類的,因為回憶起高中的青春年代,所以這篇食記廢話會多一點。

 

照片 142

連菜單都挺復古的,這種中世紀封面的MENU在我印象中,是早期西餐廳常用的封面。

每看到一樣東西,都懷舊了起來,這大概是就是初老現象吧!

照片 163

店內的自助沙拉吧,給料非常的大方,一般附沙拉吧的店家,通常只有美生菜和紫蒿等

價格較低的蔬菜,但老爹對於沙拉的食材可是大方的很,除了美生菜和小麥草之類的,

還有馬鈴薯、火腿肉、水煮蛋....等,而且蔬菜新鮮,醬料選擇也不少,光自助沙拉吧,

機車蔚就吃了滿滿二大盤。

 

照片 157

餐前酒:

機車蔚是個粗人,只喜歡啤酒;老爹的料理在程序上似是以法式料理規矩進行,

只要點主廚料理、排餐的話,都會有一小杯的餐前酒。這一杯水蜜桃甜酒,

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喝的,甜甜的水蜜桃又帶點酒味,喝下肚真的會有開胃的效果

 

照片 154

開胃沙拉:

雖然有自助式沙拉吧!但仍有特製的開胃沙拉,雖說是沙拉感覺起來比較像冷盤,

裡面有蝦肉和海菜佐上橘醋醬,涼爽的口感,吃下肚沒負擔就算了,會讓人食指

大動,吃到這道我反而肚子又更餓了。

 

照片 159香蒜麵包:

麵包應該是有上牛油和蒜頭醬下去烤,表皮微焦但酥脆有卡滋聲,

表層有撒上不知什麼名字的香料,是好吃的附餐麵包,可以惦惦己經張牙舞爪的胃。

 

照片 164  

奶油濃湯:

餐前湯品會依當日主廚狀況,有二種選擇,機車蔚其實不是很愛奶油,

但另一道是牛肉清湯,不吃牛肉的機車蔚只好選了奶油濃湯。

真的很奶,濃稠度很夠;如果喜歡奶味的話,這道湯品應該非常棒。

 

照片 169

蕃茄牛肉清湯:

珊珊來遲的朋友,選擇了牛肉清湯,據說蕃茄入味很夠,湯頭也不油,很清淡好喝的一道湯品。

  

照片 172

捷克鄉村雞排併烤鮭魚:

機車蔚寫食記不太去提價錢,因為重要的是分享食用的心得,這道主廚推薦料理,

其實並不便宜,加上一成的服務費價格與陶板屋相去不遠囉!不過這雞與魚的擺盤,

真的讓人覺得挺厚實又有質感,雞和魚上都撒上提味用的香草和香料,

雞腿排表層有起司,熱熱的吃,還會牽絲咧!


照片 174   

 
 照片 180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主餐下面還搭配著甜椒、玉米荀、蜜地瓜等時蔬,

整個擺盤很豐盛、紮實卻又覺得很清新,不會很油膩,不因配菜而隨意,

這些時蔬都很新鮮、口感清脆;那個蜜地瓜很特別,地瓜的芬芳中帶著甜味。

 

照片 189  

鮭魚的肉質不會過乾過硬,從切面看起來有那種紮實感,食材是真的挺新鮮的,

鮭魚烤的表面微脆,但是魚肉卻很嫩,將湯汁吸附於其中,上面撒的那些香料我

吃不出是什麼東西,但味道和魚肉搭配的剛剛好,沾一點盤中醬汁提味也很好吃,

我個人覺得,這道魚並沒有用太多的佐料去提味或去腥,單純可以吃到鮭魚的原味,

鮭魚的味道很甘甜,一點腥味也沒有(還是鮭魚本來就沒腥味 = =)。

 

照片 192  

鄉村雞排的厚實感,從切面就真的可以看出來了吧!吃完魚再吃雞的時候,我己經有點飽了,

表層有加起司下去烤,帶了濃濃的起司香味,雖然我沒有很愛焗烤之類的,但我個人覺得那一

口咬下還帶點絲的感覺很優質。

 

鄉村雞排,會有比較重的香草味,雞肉很嫩也很紮實,這道料理的香料味就明顯多了,吃起來

像羅勒(也許...)的香料和雞肉的結合剛剛好,不會滿嘴都是香料的味道。雞肉醃漬的恰

到好處,香料的清新和雞肉的油嫩都鎖在雞肉裡面,一刀切下時,可以聞到香草味,送入口中,

沒到入口即化的誇張,但那種嫩度和香味,會讓愛吃雞但不叫雞的機車蔚喜歡。

 


 照片 183  

豬肉焗烤(學名忘了)

 

其實有個更動人的名字,但我真的忘了,我果然不是專業食記部落客;我是不專業食記嘴炮客。

這一道是珊珊來遲的朋友點的,如果不喜歡排餐的話,老爹也有焗烤和義大利麵,因為我個人不

愛焗烤,小試一口覺得焗烤的料很紮實(這個詞出現好多次了),起司是整個包覆,用料不手軟;

而且非常大一盤。

照片 185

據朋友說,豬肉塊很多也切得很大塊,用料很實在,味道也非常的濃郁,

如果喜歡焗烤類的朋友,這裡的焗烤餐點是值得品嚐看看喔!

 

照片 195    

甜點-烤布丁:

我不太會形容甜點,焦糖味很重的甜點,據說都是手工自做的,喜歡甜食嗎?很好吃喔!!

雖然還有附餐飲料,飲料就是很一般的咖啡和水果茶之類的,不難喝但也沒有特色,飲料算是小小的缺點嗎?

 

 

照片 204店內角落的小擺設,很有FU

照片 224   


整體而言,這是間機車蔚喜歡的歐式料理店,雖然座位少,但佈置的讓人很放鬆,

食材非常新鮮,以我幾乎去歐式料理店都點香草雞腿排的雞肉控來說,老爹的排餐

是真的挺有水準的。如果想善待自己,吃頓大餐,手頭上不會因為一頓飯而有經濟

危機之虞的話,那不妨來造訪一下這間從機車蔚高中時代就存在的老餐廳吧!

 

最後還是要大聲說,老爹~我終於吃到你了,我圓了高中時的夢想了!!!

 

----------------------------------------

捷克老爹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404號之8

TEL:07-3343123(星期一固定店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