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239.jpg

  眷村文化是那段物質不豐卻心靈富足動盪年代的共同記憶,
眷村的美食則原是回憶家鄉味的道地,卻在物換星移後成為了在地
的美食文化。託拜訪自助新村之福,品嚐了左營美食地圖五星級牛
肉麵三牛牛肉麵。

  還沒走入店內,高湯的香氣便撲鼻而來,連平常不太吃牛肉的
我都忍不住想趕緊大快朵頤一番。吃眷村麵攤,除了主食外,滷味
更不可少。

DSCN3101.jpg 

  滷味的味道讓我比較失望,豆干和海帶並沒有那種滷汁滷到透
的香氣,嚼勁雖然不錯,卻感覺少了一味,只有醬油膏的味道。

  主食部分,我點了牛雜麵,一大碗的清燉湯配上手工拉麵和滿滿
的牛雜,湯頭有很厚重的中藥味清清淡淡的很合我的口味,牛雜並沒
有任何的腥味,聽說是是用檸檬和蒜頭下去去腥。牛腸和牛肚的嚼勁
極佳,配上那混有蒜頭、醋和醬油膏的醬料,清爽又厚實的滋味,
讚啦!!!

  拉麵的嚼勁也有一定的水準,維持住了好吃的牛肉麵必備的,
湯香、麵Q、肉大塊的元素。

DSCN3097.jpg 

  小劉的主食是紅燒牛筋拌麵疙瘩,是店裡的招牌料理,
拌麵疙瘩的底有大量的蒜頭和少許牛肉湯汁,牛筋的嫩度真
是讓人很蘇湖,一口咬下那彈牙的嚼勁和豐富的湯汁,讓人
嘴巴停不下來。

  牛筋的味道滷的很透,伴著滷汁的香味和又嫩又有嚼勁的膠
質,真是不得不配服為啥這牛筋可以滷的那麼的「扔Q」,疙瘩
的部分則是很厚實,咬下去很有充實感,真是再給它一個讚!!!

DSCN3100.jpg 

  到牛肉麵店嘛!總要品嚐一下店裡的牛肉如何,因此又加碼演
出一碗紅燒牛肉湯,紅燒的湯底相對之下口味就重了許多,有八角
、蕃茄和中藥,無論清燉或紅燒湯底都有一定的水準。

  最重點的牛肉部分,我個人就覺得差強人意了,可能是因為牛
雜和牛筋的嚼勁讓我味覺疲乏,反而覺得牛肉硬了點,嚼勁沒有前
面二道主食來得優,但還是有一定水平以上,肉汁豐美而且筋不多,
咬下去不會卡牙縫。

DSCN3102.jpg  

  整體而言三牛的美味不在話下,雖然很多老饕朋友們有提到
三牛紅了似乎有下滑的狀況。對於我這種不常吃牛肉的人來說
三牛是間好吃的眷村美味牛肉麵店,但價格並不便宜,比起大部
分平價麵店來說,一碗牛肉麵要110起跳,算是高價味了,所以品
質和味道應有一定程度自,才能吸引那麼多人慕名而來。

------------------------------

三牛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85號
電話:07-5887264

營業時間:11:00~20:00

 

  • 週一休
  • 消費價位:暫無資料
  • 席       位:暫無資料
  • 捷運資訊: 近台鐵 - 左營站 (步行約8分)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