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有高潮和低潮,總有做不完的事及解不開的結,如何去調適自己的心態維持一個平穩的狀態

是很重要的,最近看到了幾句話很有意思也令我深省;和有緣的朋友分享一下:


『有時候我必須走ㄧ段長長的路,

因為我知道,只要在路上,我的悲傷就會過去的。』

所以,當你心裡累積了太多恐懼與憂慮時,也就是你該去走走路的時候了。

       柴可夫斯基

  過去在學校學諮商時,教授有提過;諮商的重點並不僅止於所謂的治療,更重要的是陪伴和探索,

教授也說:「人生就像一條漫長道路,我們就行走於這條大道之上,過程中一定有森林有山崖。有時需

要有人陪伴一起走過徬徨無助的沼澤,有時卻需要一個人靜靜享受沉思森林裡的芬多精。」

我們有時習慣於接受別人的意見和他人的安排,卻忘記了自己心理最底層的聲音,當問題發生時很多關心

我們的親人、朋友總會熱心的送上很多很多的意見和慰問。就像冬天裡的一碗碗熱湯,但是不是每碗都

合乎我的胃口呢?我自己的感受還有我需要的是什麼呢?為什麼我接受了那麼多的意見和關心仍那麼不

開心呢?

  一個人去走走吧!沉靜下來聽聽自己的聲音,我己接受太多別人的愛和關心,但我是不是缺乏對自己

的愛也忘了多關心一下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