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怪病

我得了一種拿到劍就會失憶的怪病,

老實說對一般人來說那就不要拿劍啊!

不過偏偏我的職業就是個劍客,一個靠劍吃飯;

四處和人決鬥賺取獎金,


度小月時在淡水捷運站或是高雄文化中心

廣場舞套劍法賣藝求現金。

醫生:換個兵器試試看吧!那把武士刀不錯...

我拿著武士刀茫然的站在原地,腦子裡怎麼也想不起咱們

歐陽五行劍法的招術。

手裡劍、魚草匕手、血滴子、雙叉、雙截棍......,

全都不行,賽羚羊咧!只要拿起這些兵器我就把從小到大

連吃飯睡覺都能輕易唸出的內功心法、武術招式全給忘光了,

取而代之的反而是39979、39979的數字號碼。

腦子難道被病毒入侵了嗎?還是練功練到走火入魔了?

我瘋狅的問著醫生



「我想是賀西斯默症吧!算是一種潛意識反戰基模;

或許是你的潛意識不想再戰鬥下去,或是潛意識覺得拿這些兵器是噁心的,

也或者是你根本的自大心態,覺得你的武功早就

不需要靠武器即可戰勝對手。」醫生右手躊著臉懶洋洋的說


「不靠武器?可我練的功夫可不是拳宗的拳腳功夫也不是氣宗的氣功;

我是道地的劍宗人,高中唸的也是建中;

我可是拿劍長大的劍客。」其實我只是想強調我唸建中


「嗯...那我想你也許可以換個沒有傷害性的東西來試試,

像是掃把之類的。」醫生有氣無力的回答


干...我又不是哈利波特,那我乾脆拿你桌上的黑師傅捲心酥來和人決鬥好了;

「也可以啦!但你可別吃光喔...。」啊....(醫生打了一個大哈欠)

--------------------------------------------------------------

<二>怪招

我抱起黑師傅捲心酥大口咬著,

心裡想著的是下個月要和金鼠大刀-"艾大米"決鬥,

我該怎麼辦?取消的話,

原本期待這場決鬥的獎金和睹盤抽成可以付清我剛刷的那台

WIIISP3 主機的卡債,順便繳房貸;

剩下的可以去春雪美人派放鬆一下,都將化為泡影。


如果如期舉行,拿著劍就如同被廢了武功的我,

不是送死嗎?雖不至於掛掉,但起碼得躺個

十天八天、半個月,而且輸者只能拿到參加獎金;

根本不夠看醫生,而且這失憶的怪病如果不解決,

我該怎麼在這行混?唉------

不知現在的我,可不可以運功;記不記得住招式?



氣運丹田、五行回陽、劍指朝天.....破!!!!

抽出五根黑師傅捲心酥,朝天一甩,

川菜飛刀三式-

第一式雙拚流星,

五根捲心酥如殞石般相互撞擊,巨大的碰撞讓捲心酥瞬間成了餅乾屑,

但那撞擊力道所產生的爆發性讓餅乾屑如散彈般的打在牆壁上,

醫生身後那道牆產生了一堆的小洞。

第二式破酥包慧星,

再次甩出五根捲心酥,這次五根捲心酥結合在一起,呈米字型的迴旋

朝那道牆再次攻擊,這次捲心酥呈飛鏢旋轉的方式將牆壁一分為二的割

出一道大裂痕。

第三式腸煲破狼星,

剩下的七根捲心酥這次全都上了天空,

這次的捲心酥各自獨立的飛行著,

如果一架架神風特攻機一般;

朝著牆壁飛去!

睛明!攢竹!天柱!大杼!風門!肺俞!陽頂!

破~~~!!!

一根根的捲心酥朝不同的方向射去,

砰、砰、砰,

牆上多了七個被穿透的小洞,

細看這七個小洞;不正是決鬥時攻擊敵人的七大要害嗎?



砰.....!!!牆壁硬聲倒地,



呼!!回息~

收回內力,看著倒塌的牆壁和空空如也的餅乾盒,

嗯....在病還沒好之前,

也許先用黑師傅捲心酥去和"艾大米"決鬥好了!



後面的牆倒了,風灌了進來;而醫生仍是不為所動的打著瞌睡,

而我則盤算著,如果要用捲心酥來決鬥;

那是要繼續用黑師傅還是用脆迪酥?

成本來算脆迪酥是比較便宜,但我個人偏愛吃黑師傅的說!

嗯.......最近練習時再比較看看何者好運功吧!

從那面倒下的牆離開診所,朝便利商店走去;準備選擇我的新兵器了。
------------------------------------------------------------------------

<3>我是誰

我是歐陽川毅,一個劍客;擅長的是長刀劍、飛刀和吉他,

為什麼劍客要彈吉他?因為現在這行生意不佳,

彈彈吉他還可以去民歌西餐廳

打工,賺點外快。

不過在得了武器失憶症之後,我想我現在學到的新專長是捲心酥,

也許我將是世界俠客史上第一個拿餅乾和人決鬥的劍客吧!



-------------------------------------------------------


如果我瘋了!就會有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