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伴、老伴...老來做伴,
你如果先走了我該怎麼辦?』

年紀還小的時候,總是憧憬著轟轟烈烈的愛情,
希望戀愛的過程如同那些日、韓、台製的精美偶像劇一般精美,
每個劇情到最後,無論喜劇或悲劇的收場,都是一種美感,
劇情結束了,男女主角是公主王子或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總會讓看戲的我們,隨劇情喜悲。
但...後續呢?小羅和小茱一起掛了就算了,
那公主和王子呢?盧卡斯和善無雙呢?湘琴和植樹呢....?
偶像劇句點在最美麗的那刻,
但現實人生卻在那刻才是下一段的的開始.....。


我的姨丈前幾天過逝了,活了近七十個年頭,子女也早己成家立業,
當了爺爺,人生尚算圓滿了,由於在生命的最後是病魔纏身,最後的離開,
看在每一個人眼裡都是種解脫,包括和姨丈結縭近五十年的阿姨。


老一輩的夫妻關係,怎麼看都不是偶像演的那樣精緻又完美,
尤其都一起生活那麼久了,
他們或許每天講的話不超過五十句,甚至於每天都重複的同樣的生活,
有時也各依自己的喜好過自己的社交生活,
但在姨丈離開後,阿姨那落寞的神情和露於形的悲傷,讓人鼻酸!

阿姨說姨丈生病時,不是害怕姨丈走了,
而是怕他痛苦,但同意拔管前卻又猶豫了許久,
因為這一拔就表示再也看不到他了;

再也沒有可以躺在身邊講話的對象了,沒有人可以固定吃她煮的飯、
沒有人一起看著同樣的頻道、沒有.......,

老實說我真的挺難想像,折了大半輩子的那些衣服,以後不用折了...
煮了大半輩子的固定菜色,以後沒人吃了....
叫了一輩子的"頭A"再也回不來了......,
在這一刻我也體會到了真正的愛和老伴的感情,
原來是那麼的簡單卻又如此的深重。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愛吧!
愛不是那種雨中求婚、飛車搶親等等重口味的浪漫,
愛是在一起生活時,每一天每一天的小小體貼,
然後一起為了二個人慢慢的建構自己的家庭,

即使每天絆嘴吵架、嫌東嫌西,但沒有對方卻又不行,
然後過了好久好久...
就算青春不再、肚大胸垂,但仍和人介紹這是阮尪、阮某,
雖然很簡單,但卻很幸福啊!


守住你身邊的老伴吧!
在老伴還在時,對她/他好一點吧!
覺得我愛妳/你這句話太過矯情,
那不仿改說說聲謝謝妳/你吧!
謝謝妳/你,陪我走過風風雨雨,圓滿了這段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車蔚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